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23届中国机构与机器科学及应用会议
日期:2022-08-13 点击:

7月30日至8月1日,我院李仕华教授、姚建涛教授、赵延治教授等20余名师生代表赴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参加了由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IFToMM China-Beijing)主办,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烟台黄渤海新区、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烟台大学协办,清科嘉研究院承办的第23届中国机构与机器科学及应用会议(IFToMM CCMMS 2022),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所及企事业单位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共安排了各类学术报告38场。

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天津大学讲席教授黄田,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院院长戴建生,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高峰等行业杰出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现场

我院副院长姚建涛教授在IFToMM CCMMS 2022会议上作了题为“Wide-Area Multidimensional Intelligent Assembly Robots for Large Complex Components”的专题报告,该报告介绍了大型部件装配机器人设计的重点和难点,并展望了装配机器人的未来发展。报告聚焦学术前沿,探讨学术热点,得到了参会学者的一致好评。

姚建涛教授作学术报告

在本次会议中,我院共有3篇论文荣获“第23届中国机构与机器科学及应用国际会议最佳论文提名奖”,3篇论文学生作者在分会场现场分别做了论文宣讲报告。3篇论文分别为陈子明教授指导完成的论文《A novel 3-PUU parallel rehabilitation mechanism》,赵永生教授和许允斗副教授指导完成的论文《Analysis of a Five-degree-of-freedom Hybrid Robot RPR/RP+RR+P》及边辉副教授指导完成的论文《An End-Traction Lower Extremity Rehabilitation Robot:Structural Design, Motion Analysis, and Experimental Validation》。同时,边辉副教授指导完成的论文《An End-Traction Lower Extremity Rehabilitation Robot:Structural Design, Motion Analysis, and Experimental Validation》荣获“启先”最佳会议口头报告奖。

三名学生作者作学术报告

“2022 IFTOMM CCMMS最佳论文提名奖”荣誉证书

“2022 IFTOMM CCMMS最佳论文提名奖”颁奖合影

“启先”最佳会议口头报告奖荣誉证书及颁奖合影

中国机构与机器科学及应用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23届,我院每届均选派代表师生参加会议。前沿的研究成果、丰富的实战案例为与会者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上的创新实践提供了借鉴和帮助。我院师生通过参加国际顶级的学术会议,不但开拓了学术视野,了解了国内外最前沿的研究领域和业界成果,同时也扩大了燕山大学相关学科的影响力,展示了燕大师生的精神风貌。

参会师生合照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