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研究生培养
优秀毕业论文 +



姜万录博士
论文题目:基于混沌性质和多分辨分析的故障诊断理论及实验研究
提名年度:2003年 论文作者:姜万录 指导教师:王益群

  《基于混沌性质和多分辨分析的故障诊断理论及实验研究》是把新兴的混沌工程学和多分辨分析理论与工业系统故障诊断应用研究密切结合的工学博士学位论文。
  论文主要创新点:
  1、证明了Duffing方程混沌振子周期外轨的存在性,首次提出了一种利用该振子的间歇混沌运动机理进行微弱信号检测的方法。
  2、依据正交小波包分析的频带分割能力,首次提出了一种基于正交小波包分析的混沌运动特征的识别方法。
  3、首次提出利用小波分解深层次的低频逼近信号来展示信号的变化趋势,适用于对缓慢变化的故障特征信息进行诊断。
  4、利用虚拟仪器技术对液压泵的状态进行监测,将基于多分辨分析和间歇混沌的故障诊断方法应用于液压泵和传感器故障诊断中,通过模拟故障的实验研究,验证了所创理论方法的正确性。


李秦川博士
论文题目:对称少自由度并联机器人型综合理论及新机型综合
提名年度:2005年 论文作者:李秦川 指导教师:黄真

 《对称少自由度并联机器人型综合理论及新机型综合》论文研究工作以创建普遍适用的对称少自由度并联机构的型综合理论和系统综合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机型为目标。
 论文取得了以下成果:
 1、基于旋量理论建立了“修正的Grübler-Kutzbach自由度公式”,它适用于分析任何少自由度并联机构,同时也推进了机构综合的发展。
 2、基于旋量理论创建了“全面适用的少自由度并联机构约束螺旋综合理论”,很好地解决了少自由度并联机构机型综合的难题。
 3、首次得到可实现连续运动的三转两移对称五自由度并联机构,以及两转两移对称四自由度并联机构。
 4、基于李群理论创建了的“位移流形综合法”,可在连续运动的范畴有效地进行少自由度并联机构的型综合。


丁华锋博士
论文题目:运动链的环路理论与同构判别及图谱库的建立
提名年度:2010年 论文作者:丁华锋 指导教师:黄真

 《运动链的环路理论与同构判别及图谱库的建立》论文研究工作以发展面向数字化、智能化和人机交互化的机构学、机械设计创新理论和相应的创新平台为目标,创建有效、系统的机构拓扑结构学新理论,以此解决困扰国际机构学界长达近半个世纪的“运动链同构识别”难题。
 论文主要创新点包括以下四个部分:
 1、创建了有重要应用意义的“运动链环路代数理论”体系。
 2、解决了这一困扰国际机构学界长达半个世纪的“运动链同构识别”难题。
 3、创建国际上首个数字化的拓扑图与运动链代码一一对应的“运动链拓扑图的数据库”。
 4、以环路理论为基础建立了运动链的结构分解理论,并以此提出了高效的特别适用于各类复杂机械运动链的刚性子链自动判别、简化及主动副选取新方法,并开发出了相应的软件系统。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