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本科专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专业 >> 正文

机械类专业介绍

机械类专业是工程领域应用面最广、社会需求量最大的专业之一,承担着机械工业专业人才的培养重任,直接影响着我国机械科学与技术的发展,进而影响我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该专业紧密融合制造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等高新技术,面向国家装备制造业、社会经济发展,以培养一流制造业人才为己任,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高人文素养和较强社会责任感,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全球视野、团队精神、竞争意识和沟通能力,具备扎实的工程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能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制造、运营管理、科技开发等工作的研究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或管理人才。

我院机械类专业(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器人工程三个专业)课程体系由人文社科、公共基础、学科基础、专业前沿和特色及实践环节等教学模块组成,专业核心课程分工程理论和工程实践两大模块。本科教学贯彻OBE教学理念,借鉴CDIO工程教育模式,不断创新,构建了以毕业能力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注重能力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既重视传授知识技能,又重视能力的加强、素质的提高、知识和技术的创新;教学内容突破传统专业设置的界限,体现当代学科技术发展中学科交叉的鲜明特点;教学上以学生为中心,既重视传授知识技能,又重视能力的加强、素质的提高、知识和技术的创新。

自2020年开始,我院各专业实施按大类招生,学生进校一年后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入相应专业学习。各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2020-09-01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