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教学改革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10月21日上午10:00,在机械馆301,燕山大学与北京华德液压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德液压)就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举行了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我校领导有常务副校长孔祥东教授、教务处处长傅万堂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赵铁石教授、资产管理处蒋中伟处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王东副处长、机械学院副院长金淼教授、先进制造成形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刘鑫刚副主任等,以及机械学院机控系的部分教师。出席会议的华德液压方面领导有我校兼职教授杜旭东董事长、我校兼职教授廖显胜总经理等一行7人。金淼副院长主持了交流会。



合作交流会现场 (杜崇杰 摄)

  交流会上,孔祥东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首先感谢华德液压对我校教学、科研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在“十三五”规划中进一步加强合作,强强联合、互利共赢,不断推动我国液压技术向着高精尖方向快速发展,赶超流控科技的国际先进水平。廖显胜总经理代表华德液压致辞,回顾了华德液压与燕山大学的合作历程,肯定了校企合作模式是企业科技攻关的有力支撑,高度评价了在华德液压就职的我校毕业生的能力和素质及对企业技术进步的贡献,并对未来双方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人才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提出了规划和设想。机械学院机控系主任姜万录教授做了题为“精诚合作、共谋发展”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与华德液压开展的教学、科研等方面合作的进展及取得的成果,以及华德液压对我校流控实验室的捐资情况。双方还就下一步在产学研方面的战略合作展开了广泛交流。傅万堂处长围绕“双方共赢”的学生培养模式,就企业需求、教学改革、顶岗实习等方面阐述了我校的理念。为更好地实现校企的有力合作,赵铁石处长就如何做实双方在科技攻关方面合作的长效机制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上午11:30,在我校河北省重型机械流体动力传输与控制实验室举行了燕山大学-华德液压战略合作伙伴“液压工业技术应用实验室”落成剪彩仪式,我校孔祥东副校长、赵永生副校长和华德液压杜旭东董事长、廖显胜总经理代表双方共同为实验室落成隆重剪彩。



实验室落成剪彩仪式 (杜崇杰 摄)


校企双方代表合影 (杜崇杰 摄)

  华德液压是我国国有液压工业的著名品牌,为我国液压产业的技术进步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校与华德液压于2012年8月15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13年10月13日,双方又签订了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项目协议,同日我校聘请了8位华德液压的专家为兼职教授,双方建立了兼职教授为我校机控专业方向的本科生定期开设专业前沿讲座的机制。

2014-10-28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