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教学改革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2014年7月27日至29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第二阶段评审在东北大学(沈阳)举行,由我院学生设计制作的作品“多机构动态演示仪”(设计者:邢雄蛟、刘洪意、李浩杰、黎成杰、商夏,指导老师:赵永生、姚建涛)在总决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作品“多板面自动旋转式黑板”(设计者:赫连勃勃、常敬忠、王凯、蒋卓尔、胡强强,指导老师:史艳国)和“一种可变基圆渐开线发生仪”(设计者:刘平飞、张庆勋、任秀枝、习卫娜、张良壮,指导老师:李富娟、宜亚丽)在第一阶段评审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创造了我校自参加此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大赛获奖证书展示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的全国大学生重要科技竞赛活动之一,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自2004年第一届大赛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充分展示我国高等院校机械学科的教学改革和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的成果。
  此次大赛主题是“幻•梦课堂”;内容为“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经过全国决赛的第一轮评审(初评),有197件作品被评为全国二等奖,参加全国决赛第二轮评审的作品158项。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燕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师生,携带他们制作的作品参加第二轮评审。大赛评委会通过审阅设计资料、观摩实物演示和进行作品答辩等程序,以参赛作品选题、创新性、结构合理性、工艺性、先进理论与技术的应用、功能实理与外观制作、介绍与演示、答辩和质疑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并经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复审,并汇总初评结果,共评出一等奖126项、二等奖229项。



我校学生现场答辩


我校学生向参赛教师展示作品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学生的参赛,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以及组织多位专家老师对作品进行了多次选拔与评审。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也展示了我院师生的风采。

2014-08-04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