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教学改革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5月17日~19日,由教育部CDIO试点工作组主办、广州大学和汕头大学承办的“中国CDIO工程教育2012年会”在广州举行,会议主题为“工程教育质量与可持续发展”。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广东省教育厅、《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杂志社,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燕山大学、湖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广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汕头大学等全国90余所高校和单位的410名领导、专家、教育教学负责人、一线教师等参加了大会。我校赵永生副校长、教务处傅万堂处长及机械学院、车辆学院、电气学院、信息学院、环化学院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的17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现场


赵永生副校长做专题报告

  会上,赵永生副校长应邀做了题为《以项目为载体的地方高校工程类专业课程体系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我院吴凤和教授、张兴中教授分别代表学校在大会分会场上做了题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CDIO教学改革实践》和《机械类传热学课程项目式教学改革》的经验交流报告,傅万堂处长主持了第二分会场“CDIO的工作实践”的经验交流会。
  此次会议全面展示了我国目前CDIO工程教育改革的经验与最新成果,阐明了CDIO工程教育改革与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实质与内涵,梳理了下一阶段我国CDIO工程教育改革的思路与走向。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各高校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增进了兄弟院校间的了解,大大推动了CDIO工程教育模式在国内的推广应用。我校派出大量骨干教师参会,对今后进一步扩大CDIO工程教育模式改革范围、全面提高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吴凤和教授做大会交流报告


张兴中教授做大会交流报告

2013-05-24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