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教学改革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12月11日~12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和中国工程院的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和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联合主办的“2012国际机械工程教育峰会”在北京工大建国饭店隆重举行。峰会主题为:“聚焦学生能力培养——机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全球视角”。



峰会现场


我院参会教师代表合影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程东红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张爱林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寿文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首席执行官Stephen Tetlow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理事长Marc Goldsmith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周济在峰会招待晚宴上致辞


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机械类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宋天虎主持会议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周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程东红、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张爱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寿文、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理事长Marc Goldsmith、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首席执行官Stephen Tetlow等分别致辞。向前来参加峰会的国内外教育界、工业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宋天虎出席峰会并主持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梁英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副秘书长周爱军、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联络部国际组织处处长秦久怡、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彦敏出席峰会。国内外50余所大学、20余家企事业单位和全国学会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届峰会。我院金淼副院长、史艳国、钱志平、臧新良、黄华贵、姚静等系部主要负责人及教务科马筱聪参加了此次峰会。
  本届峰会邀请到17位来自中国、英国、美国、韩国等国家教育界和工业界的长期关注人才培养的学者和专家,围绕“以学生能力为导向的培养体系设计”、“学生能力达成的评价方法”、“提升学生工程能力的举措与途径”、“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举措与途径”等四项议题,做了有关教育理念、教学实践、产学合作典型案例的报告,分别从高校教学和企业需求的视角阐述了能力培养的几个方面。
  本届峰会吸引了世界各国关心和参与机械工程教育的众多同行,我院教师会议期间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共同分享工程教育教学、管理、改革的经验,交流工程教育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展望未来发展的远景。会议推动了机械工程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在整个工程教育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2012-12-21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