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教学改革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10月25日,2009级卓越工程师试点班轧钢方向10位学生结束了为期十一周的顶岗实习,回到了燕山大学。本次实习得到了达涅利冶金设备(北京)有限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为尽快让学生熟悉达涅利公司的岗位情况、图纸管理系统和设计流程,2012年7月9日达涅利公司专门派两名工程师到学院,给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实习期间,学生们分别在连铸设备、线棒材轧制设备、板带材轧制设备、有色金属轧制设备和装配车间等不同的部门,接受了设计工程师、质量工程师岗位培训。学生们表示收获颇丰,尤其在熟练应用CAD软件进行机械设计、设计规范标准执行和图纸管理等方面,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不仅加深了他们对钢铁生产工艺流程、冶金机械设备产品开发与设计、公司管理的认识,也提升了他们的工程实践、沟通合作等各方面能力。
  为落实顶岗实习工作,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冶金机械系副主任黄华贵老师、孙登月老师与北京达涅利公司领导和人事部负责人进行了多次交流,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并签署了顶岗实习合作协议。实习期间,通过与企业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座谈,了解学生们的实习效果和生活状况,以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实习结束时,企业指导老师分别为每位同学进行了考核,他们在公司的优秀表现得到公司领导及指导教师的高度认可和评价。
  此次实习初步达到了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目的,学校表示感到欣慰并将更加努力完成后面的工作。同时,感谢达涅利冶金设备(北京)有限公司为我校卓越工程师试点班轧钢方向人才培养所作出的贡献。



座谈交流


学生在装配车间


学生在进行设计工作

2012-11-16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