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教学改革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2012年10月26日,我院2009级卓越工程师试点班机控方向10位同学结束了在博世力士乐(中国)有限公司为期十一周的顶岗实习,返回了学校。实习期间,同学们被分配到了北京和常州两地的三个不同厂区,进入了泵和马达技术部、液压控制和系统技术部、油缸设计部等7个部门进行岗位实习工作。各自承担了包括工艺过程的设计、技术文件的整理、参数表格的完善、图纸和零件列表的更改等多项技术工作。虽然同学们被分配到了不同的工作岗位,工作性质各有差异,但是同学们都感到收获巨大。此次实习不仅加深了他们对产品设计、生产工艺、公司管理等多方面的认识,而且提高了他们工程实践、沟通合作等各方面的能力,开阔了视野和培养了跨文化国际交流能力。他们在公司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公司领导及指导教师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在实习期间,机控系多次委派教师深入了解学生的实地工作,与学生顶岗所在各部门的主管领导及指导教师进行了多次沟通,对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博世力士乐液压北京有限公司泵和马达技术部经理詹彦、减速机组设计部主管郑娟、液压控制和系统技术部主管申盛以及6位指导教师对在北京实习的7位同学的表现表示十分满意。博士力士乐常州液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钱春燕、人事部负责人钱爱娟、刘晓燕、油缸生产工艺部经理邵国民、动力站技术部经理杜秋、油缸设计部经理何锐以及3位指导教师对在常州实习的3位同学的表现表示非常认可和满意,并期待与燕山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更进一步的合作。机控系代表我校对博士力士乐(中国)有限公司为卓工班同学提供的优良实习环境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今后的合作更加富有成效和制度化。
  此次顶岗实习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学生取得了良好的实习效果,达到了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该实践环节预定的培养目标,学院领导对本次顶岗实习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机控系会认真总结经验,克服存在的不足,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做好今后的卓工班顶岗实习工作。


学生在企业参与现场工作


师生与常州公司领导合影


师生与常州公司领导合影

2012-11-16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