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教学改革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10月31日下午3点,在机械馆301会议室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09、10级卓越工程师班学生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学院领导老师有:主管教学工作的金淼副院长、学院督导团亓家祥老师、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霍文刚科长,教学质量管理科李芹老师,09级卓越工程师班三个专业方向实习环节负责人史艳国、胡波、姜万录、刘思远、黄华贵、孙登月六位老师以及学院教务科科长马筱聪老师。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为09级卓工班全体同学以及10级同学代表。
  本次座谈会主要针对卓越工程师班顶岗实习环节进行交流,三个专业方向的同学们分别在几家企业进行了为其11周的顶岗实习。其中机电控制工程专业方向有7人在博世力士乐(北京)液压有限公司,3人在博世力士乐(常州)有限公司;轧钢专业方向10人在达涅利冶金设备(北京)有限公司;机电专业方向10人在鹰普(中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均为机械行业领先企业,学院与每家企业均签订了相应的实习协议,学生顶岗实习期间主要由企业导师进行指导,学校的指导教师采取定期去单位指导、日常电话、邮件沟通等形式与同学们进行联系。
  座谈会上,先是各专业方向负责人对本专业顶岗实习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之后每个人都分别发言,大家均反映对实习单位、实习指导教师、实习食宿安排都很满意,通过企业实习进一步巩固了理论知识,使其与实践相统一,尤其对机械相关软件及标准有了更深的掌握,大家都表示自我学习能力有很大提高。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顶岗实习时间与专场招聘会及考研时间有些冲突,以及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在广大企业中还需加大宣传力度等问题。
  学院领导及各专业负责人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于总结和指导“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2-11-09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