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教学改革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高殿荣书记主持大会(杜崇杰 摄)


田立君教授为全院师生作报告(杜崇杰 摄)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报告(杜崇杰 摄)


机控系吴晓明老师介绍教学经验(杜崇杰 摄)


冶金机械系吴玉娟老师(杜崇杰 摄)


机械工学部于辉老师(杜崇杰 摄)


赵永生院长总结发言(杜崇杰 摄)

  2012年7月1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馆J3报告厅召开2012年春季学期全院大会暨教学经验交流会。学院特邀齐齐哈尔大学教育与传媒学院田立君教授为全院师生作报告,大会由高殿荣书记主持,燕山大学教务处教学质量与建设科、教学评估与研究科相关工作人员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田教授的报告题目为“走进心灵世界,享受成长幸福”,她通过生活中的心理学现象以及自己从教过程中的真实案例,为全院教师奉献了一场关于教育心理学、教学方法与沟通艺术的精彩报告。田教授在报告中提到:心理健康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即建立一种“和谐”的关系,其本质是“爱”,其方式是“沟通”。这对我院的CDIO教学改革中倡导的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增加师生互动交流等方面给予了深刻的启示。
  茶歇之后,吴晓明、吴玉娟、于辉三位教师分别就卓越试点班项目式教学改革情况进行了教学经验交流。最后,赵永生院长就学院本学期完成的主要工作做了总结报告,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学院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赵院长号召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加强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工作的改革力度,稳步前进,积极进取,促进学院整体教学、科研与管理水平的提高。

2012-07-13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