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教学改革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经过为期4天的走访考察,6月6日上午,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机械分委员会专家组完成了对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认证考察,并向我校相关领导反馈了考察意见。
  意见反馈会议在世纪楼第二接待室召开,校长刘宏民、副校长孔令富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相关部门和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到会听取了专家组考察意见。专家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陈关龙教授介绍了考察组几天来的考察过程和结果,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该专业特色鲜明,教师队伍实力较强,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国内高校中具有一定实力。同时,他还就专业特色、课程体系、教学大纲、教师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提出整改意见。陈关龙教授还将调查过程中收集的教师和学生的意见转达给了刘宏民校长。
  刘宏民校长认真听取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的成因进行了分析说明。他表示,随着政策环境、办学条件的逐渐优化,这些问题一定会逐步得到解决;专家组所提的意见不仅对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我校其他专业的建设也是很好的启发;燕山大学一定会抓住发展机遇、迎难而上,切实改进现有缺陷,努力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合作能力的学生。
  据了解,专家组将把考察认证材料带回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讨论批准,并公布结果。

2012-06-07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