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本科生培养
教学改革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5月18日-20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了在重庆举行的第七届机械类课程报告论坛。
  本届机械类课程报告论坛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全国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教学研究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及有关高校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来自全国近300所高校的600多位教师、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中的机械类课程建设与改革”,论坛组委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院士,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家工作组组长陈启元、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继、重庆大学副校长杨丹、清华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健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从不同的角度对机械类课程人才培养、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教育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研讨,特别是李培根院士作的主题报告“让学生自由发展----老师该做什么”,教育真正对学生开放、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和教育者自身需要升华与超越,让学生成为其自己的教育理念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论坛还特别邀请了重庆长安汽车副总裁马军等国内具有高度影响力的知名企业代表作了报告,让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能倾听来自企业的声音,切实了解用人单位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需求。论坛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也介绍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相关情况。
  我院参会教师认真听取了大会报告及工程图学、机械原理与设计、卓越工程师培养与机械专业三个分会场的报告,并同来自各地的教师进行了交流。我院于凤琴老师还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基于CDIO的项目式课程体系综合性项目的构建与实施探讨”的报告,受到同行的广泛关注及好评。此次参会使我们对全国高校机械类课程建设与改革的动态和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学校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质量工程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学校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改革的科学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2-06-07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