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5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上级党委指示精神,根据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工作部署,11月1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面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学院党委处级领导干部、科级秘书、师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机关行政人员等参加了宣讲会。

董国疆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报告,主要包括四个部分: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相关精神。

董国疆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主题是报告的灵魂,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体现了对旗帜道路精神目标的庄严宣示,为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奋斗指明方向。

董国疆通过借用数码逻辑结构图的方式带领大家认知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对“一个中心任务”“两个行”“两个结合”“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四个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五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等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进行了全面详细地阐释。

董国疆结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学院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进行了重点分析,指出党的二十大标志着科教兴国开启新征程,教育高质量发展进入快车道,为我们的教学科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此次宣讲准备充分,内容全面,脉络清晰,史料丰富,分析透彻,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精髓要义的认识。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项工作,及时成立了学习宣讲先锋队,认真部署领导干部宣讲工作。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院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带头示范,开展宣讲是对学习活动的督促,是对学习成效的检验,也是学院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带领学院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极大促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