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为图学部教师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2022-11-21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带动教职员工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11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东峰为联系的图学部全体教师作了线上领学辅导。报告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图学部全体教师参加。

杨东峰从深刻认识二十大召开的意义、深刻领会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深入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四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联系党代会的发展脉络分析了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是旗帜、道路、精神和目标的庄严宣誓,为新时代征程接续奋斗指明方向;用数字解读了“五个牢牢把握”及二十大报告的新亮点、新观点和新方法。聚焦科技兴国战略,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结合学院发展工作实际,分析疫情叠加影响下的本科生学风建设问题,指出了研究生教育管理过程中的现存问题。并分享了学风建设中的工作经验——抓个体,有爱心,早介入。

与会的图学部教师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以增信、学以提能、学以力行。在本科教学中要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脚踏实地的工匠精神;在研究生培养中做好学生的科研规划,生活中勤沟通,多交流;探讨了如何做好本科生班主任工作。全体图学部教师表示:要继续努力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力争在科研工作中有新的进步,为学院的发展增砖添瓦。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