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建思政专题沙龙
日期:2022-12-09 点击:

12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围绕毕业设计质量提升召开党建思政专题沙龙。本次沙龙采取线上会议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副院长姚建涛,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姚建涛作了《本科毕业设计问题分析与质量控制》的专题报告,从本科毕业设计面临的问题、毕业设计常见问题剖析、持续改进质量提升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针对系部在毕业设计组织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董国疆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更新理念,鼓励创新。在人才培养的进程中,要因时而变、随事而制,根据学生个体的实际情况,面向社会总体需求导向,因材施教,开展具有个性化特性、统一化基础的培养,不断调整知识体系、能力图谱和思维方式。二是发扬优势,关注实践。要基于我们的优势和特色进行毕业设计指导,题目应来源于我们已经完成的科研项目、横向课题、企业委托项目,深入研究难度、强度、新度,体现培养和训练的多样性、规范性、综合性。三是闭环管控,持续改进。对青年教师指导毕业设计工作,系部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环节管控设计,确保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以及学生的培养要求得以满足。

此外,青年教师张晋进行了说课演示,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解说课的意义、设计过程和讲授方法等。会议强调,高校教研室功能的回归与重建对提高教师授课能力至关重要,我们要传承接续这一优良传统,以生为本,以师为先,更好地教书育人。会议要求,各党支部(系部)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青年教师培养相关精神,推动落实青年教师教学方法交流与研讨,形成各党支部(系部)独特的教研活动形式和常态化教研制度。

本月,在学院党委的统一谋划下,学院各教师党支部将开展“加强产教融合 升级毕业设计”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教师党员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开展毕业设计研讨,推动教学方法研究,实现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深度融合。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也将深入联系的党支部列席参加,进一步指导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效果。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