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日期:2022-12-16 点击:

12月15日下午,学院线上召开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主持,党委副书记杨东峰、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教职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面对本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围绕党建工作与系部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的关键要素和方法、系部特色党建活动培育、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2022年度,各党支部在学院党委领导和指导下,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严格落实学院主题党日指导意见,为本单位各项工作提供强大思想和组织保障。各党支部注重方法创新和特色创建,产生了很多特色亮点活动,主要包括:主题党日成为团结教师的有效载体,广大教师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对支部工作的认可度逐渐提高;“智联建”深入推进,各教师党支部主动与地方和企业联系,为广大教师提供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关心帮扶青年教师成长,举办学术报告、说课及课程观摩等,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提供良好氛围;组织退休教师座谈会和毕业生欢送会,充分凝聚师生力量;党支部建设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大力推动课程思政、教学科研成果产出等。

线上述职现场(部分)

董国疆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22年度做出的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和希望。一是坚持主题党日精准指导策略。三年来,学院精准策划指导主题党日活动,大力推动教师党支部建设。实践证明,学院广大教师对党组织活动的认同感不断增强,这种良好的风气和氛围,就是凝聚人心的力量。主题党日要继续精准深入开展,坚持精心培植,并将此作为抓手与系部难点要点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坚持推进党支部引领的高校教研室功能回归与重建。系部、党支部应直面问题、振臂高呼、破解难题,重拾教学研究职责重任,组织引领广大教师深入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宗旨,同时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帮扶培养。三是持续推进实施校政企“智联建”工作。“智联建”是青年教师科研实践的大好舞台,持续推进可以实现“开辟新源、实践练兵、拓展视野、广播声誉”的作用。各系部、党支部要树立信心和决心,发扬专业优势和特色,激发引领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服务河北地方经济发展和机械行业转型升级。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