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受邀参加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经验交流活动
日期:2023-01-04 点击:

2023年1月3日下午,受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邀请,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副书记杨东峰、机电控制系研究生“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冶金机械系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指导教师、支部书记参加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组织开展的“筑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经验交流活动。会议由防灾科技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冯海成主持,防灾科技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防灾科技学院两个样板党支部申报单位先后介绍了党支部的建设与党员标兵培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两个全国样板支部详细介绍了支部建设历程,分别就开展的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展示了支部建设的宣传视频。样板支部指导教师从日常管理、基础建设、申报组织活动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杨东峰介绍了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两个全国样板支部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样板支部的建设思路,指出党建要与思政、科研团队、系部发展建设相融合,发挥导师、科研团队等多方力量为学生支部出谋划策,定期召开党建思政工作沙龙,碰撞思想火花。支部建设还要结合学校学院学科的特色,丰富支部内容,将自身特色与国家重大战略思想相契合。

董国疆介绍了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建工作体系,包括工作模式、建设体系、建设方向、培育方案等多个方面,并指出加强样板党支部工作建设要“对标挂表,挂图作战”,即提前做好各个时间段的工作规划;要完善工作体系,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建设培育方案;再次要形成文化特色,多维度构建“文化矩阵”,架起党建思政媒体“新引擎”,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要促进党日活动多形式发展,凝聚向心力,提高吸引力。

冯海成高度赞扬了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全国样板支部的建设成果,感谢学院党委倾囊相授,传经送宝,希望能够到燕山大学进一步实地学习交流样板支部建设情况。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