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学院机电控制工程系党支部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1-06-1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总体安排,提升机电控制工程系全体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6月3日下午,在环化馆319,机控系党支部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我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理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冶金机械系副主任任素波老师做了题为“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经验与案例分享”的主题报告。本次交流会由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吴立军主持,机控系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任素波老师从课程思政的缘起与内涵、课程思政体系构建与实施等方面进行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经验与案例分享,其中的《传热学》课程思政建设案例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对于学生们普遍认为比较抽象、枯燥的理论课程,通过课程思政内容的润色和调节,能让同学们注意力更集中,思绪完全沉浸到神秘的科学知识殿堂,同时也明确了自己学习的应用场景和目标,更加为国家完成的那些重大工程而自豪,真正达到了学以致用、思想升华的目的。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孔祥东、赵静一、吴晓明等老教授先后发言,对任素波老师的经验分享给与了充分肯定,普遍认为我国当前在高等教育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是极其明智和必要的,这有利于把握我国培养人才的目标和方向。与会的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大家普遍认为,课程思政不但对同学们的思想进行了引导和洗礼,而且能把生动的案例与理论知识有机结合,更加有利于大家掌握好这些科学知识和技能,将来更好地投身到国家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