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机电控制工程系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生欢送会
日期:2021-06-10 点击:

6月8日下午3时,机电控制工程系(以下简称“机控系”)在机械馆J3举办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欢送会。机控系首席教授孔祥东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静教授、机控系教师代表、本科生辅导员代表与液压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欢送会。

欢送会现场

欢送会以燕大液压专业发展历程视频短片开场,这段开场勾起了在场师生对老一辈燕大液压人的无比崇敬与感恩之情,初创的艰难与前辈们的付出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欢送会随后播放了机控系离退休教师代表、在岗教师代表为2021届毕业生录制的祝福视频。

离退休教师代表王益群教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欢送会的颁奖环节是由孔祥东教授分别为“最美奉献团队”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最美实训团队”获得者——液压实验室全体教师、“最受学生喜爱奖”获得者——高殿荣教授和“教师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吴晓明教授颁发了奖杯并合影留念。

“最美奉献团队”——机械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

“最美实训团队”——液压实验室全体教师

“最受学生喜爱奖”——高殿荣教授

“教师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吴晓明教授

欢送会随后由2018级在校本科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的感激与祝福,同时播放了在校本科生制作的毕业祝福视频。之后,机电控制工程专业1-4班及卓工班毕业生代表用精心制作的PPT和诙谐的语言带领在场师生回顾了2021届毕业生们相识相知、共同拼搏的大学点滴故事,唤起了每位毕业生内心的青春回忆以及对母校真挚的热爱。

欢送会的“最后一堂课”环节是由孔祥东教授以《牢记嘱托迎难而上立志报国》为题,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讲授。课程分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院士大会讲话精神”“对大家的殷切期望”三个章节,道出了国家、学校、老师们对即将走向新的人生阶段的青年毕业生们的殷切嘱托。

孔祥东教授为全体毕业生讲授“最后一堂课”

在现场毕业生们的强烈期盼和邀请下,孔祥东教授即兴为大家演唱了一首《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将欢送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最后,机控系全体参会教师在主席台上列队,与毕业生们握手道别。每一位毕业生还领取到了机控系为大家订制的、印有“液界匠芯”图案的恒温水杯,简单的小礼品表达了学校、学院和燕大液压专业对每位毕业生的嘱托与祝愿。

全体教师与毕业生握手道别

机控系2021届本科毕业生欢送会在师生合唱歌曲《再见》中落下了帷幕。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