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抓党建 科技报国谋创新——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举办专题讲座和交流活动
日期:2021-07-06 点击:

2021年7月1日上午,大家激情澎湃的观看完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直播后,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学部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表面一支部党支部书记王永欣研究员做了专题学术讲座,50余名师生参加。

王永欣的报告为《物理气相沉积耐腐蚀磨损材料研究》,紧紧围绕海洋极端环境、耐腐蚀、自润滑运动副材料、摩擦磨损等相关问题展开,有高度、有质量,与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研究方向密切相关,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

报告结束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主任齐效文、机械工学部党支部书记郝秀红等与王教授围绕党建、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支部共建、科研合作进行了全面探讨,形成了在共建支部的平台上开展科研合作的高度共识。

学术报告主会场

 

学术报告分会场

 

董国疆等与王永欣亲切交流

近几年,机械工程学院及院属科研平台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并大力推动与校外企业、科研院所等的党支部联建工作。此次活动是机械工程学院及有关科研平台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的充分表现,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校企联建领域和范围,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双方全面合作交流。

王永欣是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成立于2004年4月,中国科学院在浙江布局建立的首家国家级研究机构)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腐蚀磨损行为与控制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各级科研项目20余项。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