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我院与新疆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结对共建
日期:2021-08-04 点击:

2021年7月27日下午,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机电控制工程系党支部(以下简称“机控系党支部”)和新疆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矿山机电教师党支部(以下简称“矿山机电教师党支部”)在新疆工程学院图书馆举行了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燕山大学原副校长孔祥东,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静,新疆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斌、院长陈革新,副院长黄勇等出席会议,两个支部的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602DD

会议现场

余斌对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对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党务带动业务,推动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共同进步。孔祥东对两个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表示祝贺,希望两个支部加强日常工作联系,深入开展党务、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控制工程系也将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将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随后,机控系党支部书记吴立军和矿山机电教师党支部书记刘克毅共同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636B8

双方签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作为本次支部结对共建的一项重要活动,大会随后进行了新疆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液压元件原理示教实验室”的揭牌仪式,该实验室是由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联合力源液压(苏州)有限公司共同援建。姚静和黄勇为实验室揭牌,陈革新为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颁发了捐赠证书。

49B98

“液压元件原理示教实验室”揭牌仪式

57997

颁发捐赠证书

63AF1

与会人员合影

会后,双方代表共同参观了新建成的新疆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液压元件原理示教实验室”并合影留念。本次援建的实验室共有教学用液压泵马达30件、各类液压阀52件、液压油缸5件、液压元件展示挂图20张,可满足相关专业学生开展液压元件感性认识、拆装示范以及测绘建模等实践教学任务。

按照双方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具体步骤,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控制工程系下一步将选派授课教师赴新疆工程学院开展教师培训、现场授课等,为提升新疆工程学院液压方向的学科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和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党支部创先争优,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党务、业务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是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深入推动教师党支部“智联建”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我国西部建设的突出贡献。

4E608

参观新建成的“液压元件原理示教实验室”

4571E

实验室全景

56998

参观人员合影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