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教之有法 育之有道”党建专题沙龙
日期:2021-09-17 点击:

9月1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机械馆327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以“教之有法育之有道”为主题的党建工作沙龙。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主持,副院长姚建涛、姚静,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务干事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燕山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臧刚顺老师为大家做了学生早期心理问题发现的专题讲座,向大家普及了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现途径、处理办法、如何谈心等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姚建涛和姚静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典型的心理健康案例,并结合自身经历同大家分享了如何处理好师生关系,强调作为导师要了解学生特别是研究生的压力来源,要把学生当成心头肉,和学生多说心里话。

董国疆部署了“教之有法育之有道”主题党日活动,介绍了活动的背景,深入分析了活动的内涵和意义,指明了工作开展的方法。董国疆指出,教育要有目标、有规矩、有底线,同时更要注重探索途径和优化方法。党支部要引导广大教师意识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讲述“教之有法、育之有道”的故事,激发教师开展固本培元、因材施教的育人之道方式方法研讨,使学院“教与学、育与长”的育人生态建设更加健康、向上。

同时,董国疆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指出广大教师肩负着把学生培养成为党的干部和人民公仆的重任,每位教师都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不断学习了解党的思想和行动路线,谨记党的嘱托,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