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日期:2022-03-21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周期为2年(2022年1月至2023年12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成为我校首个入选的基层党委。

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砥砺践行“赓续奋斗精神,铸大国重器;传承红色基因,育科创英才”发展理念,对标高校基层党委“五个到位”要求,突出强化组织保障、政治引领、思政教育、红色精神、责任担当等“五个强化”作用,不断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在重大任务中闪耀党性夺目光辉,保障学院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稳步提升。近年来,学院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入选河北省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2018年以来,为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教育部启动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简称“双创”)以及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简称“双带”)工作,定期面向全国高校培育创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工作规格高、分量重、影响力强,是高校党建领域的“国家级项目”。此前,学院已入选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共3个;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各1个。

此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成功入选,是我院乃至我校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重要成果。建设周期内,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传承“匠心为国铸重器”初心,勇担“赓续奋斗育英才”使命,奋力发挥在学校办学治校的中坚力量和标杆作用,把学院党组织建设成“铸大国重器”和“育科创英才”的坚强战斗堡垒,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