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党群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新闻 >> 正文
学院与解放军某厂举办校企“智联建”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2-05-21 点击:

5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控制工程系党支部、机械工学部党支部与解放军某厂的附件车间、试飞站两个党支部共同举办了校企“智联建”学习教育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设置秦皇岛和石家庄两个线下会场,学院机控系和工学部的教师党员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在机械馆327线下会场参会;附件车间、试飞站的全体党员和职工代表在石家庄线下会场参会。本次学习教育活动邀请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教授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机电控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吴立军主持。

秦皇岛线下会场

石家庄线下会场

同上党课

柴勇教授在本次授课中为校企双方的参会者,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剖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全文结构与核心要义。柴勇教授以生动鲜活的事例和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他指出,《决议》融汇了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铸就世纪伟业的壮阔史诗,揭示了百年辉煌的深远影响和创造奇迹的核心密码,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的坚定、自信、清醒、成熟。他号召大家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要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电控制工程系党支部与解放军某厂附件车间党支部在2021年签订了校企支部联建协议,两个党支部先后开展了科研项目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洽谈、研究生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等合作。本次举办的党课教育,是两个支部联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两个支部将按照校企“智联建”的总体思路,继续研究和开展支部联建内容和特色活动。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