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行政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2-09-01 点击:

8月3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馆327室召开了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处级领导干部、科级秘书、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彭艳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姚建涛、姚静,副书记杨东峰等分别对教学、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国际化、学生工作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对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提示,并就有关工作想法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彭艳院长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对学院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本学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彭艳指出,2022年暑期,学院积极参与全国重点实验室的重组申报答辩工作,智能制造交叉融合创新中心楼宇建设顺利推进,学院处级领导带队赴有关地市、高校、企业等开展了上百人次的走访调研活动,积极探索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呈现了主动服务社会的良好气象。2022年秋季学期的重点工作部署中,彭艳强调,要克服持续较长时间的疫情对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基本秩序影响带来的累积效应,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做好课程教学;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探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创新方法;加强科研平台规划和设备采购,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交叉融合创新中心软硬件建设;加强教师职业精神、风险意识、底线意识、诚信意识、学术道德等的教育培养和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绩效工资改革方案,提升绩效分配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加强学生评奖评优等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公平公正;强化责任,落实措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董国疆书记做了总结讲话,重点从三方面进行了补充和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永恒的主题。学院广大领导干部和教师要始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开展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加强言行管理,让集体主义的积极进取容光焕发,让利己主义的负面消极无生存余地。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全身心投入,带领师生谋事干事。学院广大领导干部要以实践为重要的工作方法和手段,深入师生和一线,亲身实践,亲自参与,敢于突破,不断尝试,让各项政策和计划真正落实落地,取得实效。三是深入领会贯彻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互促。要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正确认识党建工作内涵,党政互相借鉴,互相支撑,紧密配合,共同推动学院和系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优异成绩和表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