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行政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增强凝聚力 提高执行力”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日期:2022-09-16 点击:

9月1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馆301会议室召开“增强凝聚力 提高执行力”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学院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带领与会人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险峰书记在燕山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教职工职业素养,增进集体凝聚力,提高为师生办事能力和质量,会议开展“增强凝聚力 提高执行力”专题研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成效,查找差距短板,明确未来工作改进方向。

院长彭艳做了专题交流。彭艳指出,要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顶层设计、谋篇布局的作用,并对学院发展目标任务、关键指标、内涵建设等进行了详细阐释。彭艳强调,学院机关工作人员要洞悉、认同、执行学院发展理念,培养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心中有光,眼里有活儿”,成为专业化职员。彭艳还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绩效分配、公用房改革等重点方面交流了主要工作思路,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

董国疆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对学院机关人员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高校教职员工是精神财富和文化价值的创造者,要遵守职业操守、坚守师德初心,争做道德先锋和职业楷模,做意识形态阵地的守护者;作为机关人员,更要讲政治,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凡事三思而后行,谨言慎行,所及之处均有正能量。二是要以主人翁姿态为师生做好服务,排忧解难。机关人员处在服务师生的第一线,是学院各项政策的执行者和解读人,是学院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桥头堡,最需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将温馨传递给广大师生。三是处理好创新与开拓,沉淀与累积的关系。近年来,学院行政工作有一定的开拓,但仍需要对工作经验和方法进行归纳总结,让工作在沉淀中不断升华、升级。

此次会议是对学院机关全体人员的一次思想淬炼,起到了凝心聚力、鼓劲提气的作用。与会人员表示,要将这份力量注入到日常工作实践中,深思学悟、实干笃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