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行政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2-09-21 点击:

为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和师生安全,9月15日至20日,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带队对院属实验室、科研平台及学生课题室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各系部主任、实验室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机械馆、环化馆、特种运载中心、锻压实验室、液压实验室、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高钢中心、机制实验室、包装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学院领导仔细查看仪器设备,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针对高温高压设备、危化品存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场所环境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学院领导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实验室安全管控管理是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恪守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做到凡是问题有处置、凡是危险有预防、凡是规定有落实、凡是核检有记录,要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通过检查发现,学院实验室整体安全状况良好,但仍有部分实验室存在设备摆放杂乱、楼道物品堆积等问题。检查组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实验室安全不容有失,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