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行政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1-12-2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了解青年教师发展状态与需求,更好地服务青年教师,12月28日上午,学院在机械馆3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院长彭艳、党委书记董国疆、副院长姚静出席座谈会,近两年来入职的30余名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董国疆主持。

本次教师座谈会分为两场进行,一是2021年入职教师座谈会,二是2020年入职教师座谈会。会上,青年教师们聚焦学院各项事业建设与发展畅所欲言,围绕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研团队、课程设置、大型设备共享、办公用房等主题,与会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学习背景提出多项宝贵意见与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彭艳针对问题与困惑逐一作了解答,并介绍了学院未来发展思路。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个人发展与平台发展相辅相成,青年教师要主动融入到工作环境中来,培养对集体的认同感与荣誉感。二是青年教师要增强使命感,尽责担当,尽快确定研究方向,为学院创造新的增长点。三是重视教学基本功训练,做好教学过程的每一环节,练就教学功底。四是保持初心,保持对学生的关心爱护之心,敬畏生命、法律法规;保持自我纠错、自我认知能力;保持进取心,力求卓越、超越自我。

董国疆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成长、付出与奉献,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培师德,讲政治。教师立德树人是根本,青年教师要自我约束,坚守师德底线,与政治并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干实事、讲正气。青年教师要自觉摒弃歪风邪气,直面困难与挑战,正面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三要扬特长,讲贡献。青年教师要积极深入到学校、学院各类活动中,发挥自身特长,多维度交流,丰富教职生涯,为集体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青年教师表示,座谈会的召开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体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关怀,对自己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厘清自我定位起到了引领作用,未来将努力锤炼个人业务能力,教学科研并驾齐驱,积极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