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行政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度系部主任、科级干部述职交流会
日期:2021-12-31 点击:

12月3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馆3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系部主任、科级干部述职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科级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彭艳主持。

会上,各系部主任、科级秘书逐一汇报了2021年度本单位、科室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总结问题,提出今后工作设想。与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工作思路,指出需要重点突破和解决的问题。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对各系部、科室工作高度认可,表示一年来大家工作体量大、工作面广,各系部、科室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努力创新工作特色,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同时,董国疆指出了学院及各系部、科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总结工作多,问题分析少,缺少规划方案;学院对系部工作缺少针对性指导,缺乏大成果的整合和谋划;科研平台作用还没有充分发挥,目标不够清晰;课程体系有待进一步捋顺,加强对新引进教师的教学培训等等。

学院院长彭艳逐一对各系部、科室的工作进行了点评,重点分析各系部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需要重点发力的工作,并就今后工作思路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彭艳指出,保证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上水平,需要多点发力、系统推进。要做好民生工程,加强配套政策和条件保障工作,为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营造更温馨的工作生活环境;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同向发力,扩大校地对接,争取更多资源;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增强属地合作,扩大对外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绩效分配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服务效率,确保信息管理安全;调整学科建设经费支持范围,加快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彭艳强调,要提高效率,保证质量,做好风险防控,严格遵守设备采购程序化管理,确保学科建设经费等专项经费科学、规范、有效使用;要敬畏规则,认真遵守教学科研等有关管理规定;要敬畏生命,运用有效、合理的教育方法,培养学生健康身心;要保持自我认知和纠错能力,增强学习,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