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行政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2-05-04 点击: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及学校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防范安全风险,强化安全底线意识,4月26至31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处级领导干部带队分别对所负责的系部、科研教辅平台的实验室、课题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各实验室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走访了特种运载中心、锻压实验室、液压实验室、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高钢中心、机制实验室、机械馆、环化馆等楼宇,重点从危险化学品使用存储、仪器设备用电、消防安全、气瓶及化学危废、场所环境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深入排查。经检查,学院实验室整体安全状况良好,但同时也发现仍有部分实验室存在一些隐患,如设备使用后未及时断电、设备堆积挤占消防通道、课题室环境杂乱等问题。检查组对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关乎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学院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改、以查促建,进一步落实了安全主体责任,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提升了师生安全意识,为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