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8-26 点击:

近日,从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的赛场上传来喜讯,我院经省赛推荐到国赛的五项作品分别获得两项全国一等奖及三项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另外,我院作为河北赛区组委会办公室荣膺国赛优秀组织奖。

123

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

2022年8月21-23日,“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深圳技术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两项作品百变地龙(参赛学生:王飞扬、金厚羽、曹俊逸、徐一诺、敬硕)和多功能草方格固沙车(参赛学生:刘双嘉、董鹏飞、潘 磊、李东辉、安俊杰)荣获全国一等奖;基于温差技术的沙漠集水装置(参赛学生:高少博、敖 帅、任绍磊、石雨泉)、沙燕衔青——智能沙漠植树机器人(参赛学生:文昭晗、张俊钰、田 畅、邓济阳、陈子健)和生态卫士—一体化植树机器人(参赛学生:李思哲、刘星宇、杜思铭、魏少鹏、曹沥壬)荣获全国二等奖。

BB71DB6B382C69EED37BB63DEF996E36团队人员合照-从左至右:董鹏飞 安俊杰 刘双嘉 潘磊 李东辉

参加第二阶段评审的队伍合影

为做好本届竞赛作品的培育和选拔,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创新基地精心组织,校内专家高水平评审,指导教师细致用心指导,学生积极努力备战,为本次参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去年3月份我院启动竞赛筹备工作,历时一年半时间,从报名遴选出的50余件参赛作品中,经过方案筛选、专家评审、作品优化、实物制作等层层选拔,推荐14组优秀作品参加河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最终我院5项作品推荐参加全国决赛,再次成为河北省本次竞赛入围决赛作品最多的高校。决赛备战期间,院领导多次关心询问备战情况,创新基地制定国赛作品质量提升计划,组织我院多名工程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进行现场指导,有效提升了学生作品整体质量。决赛线上答辩阶段,在指导教师和带队老师悉心指导下,各参赛同学分工明确、认真对待、不断完善,并在各位同学的完美发挥下得以斩获佳绩。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也体现了我院在培养学生全方位素质和能力的教学水平。

赛前调试人员潘磊 赛前指导

赛前调试样机 赛前指导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自然·和谐”,参赛内容为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的设计与制作及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大赛共收到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04所高校的5415项作品,直接参加省级预赛的学生有2万余名,参与校级选拔活动的学生达10万人。经过层层选拔,入围此次决赛的共有来自123所学校的200件作品。大赛评委会专家通过审阅资料、观摩实物演示和进行作品答辩等程序依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的能力;促进机械设计成果转移转化;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