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在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8-30 点击:

近日,从“申昊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决赛赛场上传来喜讯,我院五项作品分别获得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并再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

2022年8月25日-26日,浙江大学承办的“申昊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线下举行。代表学院参加决赛的共有5支队伍,通过现场展示、PPT答辩,有2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分别为我院许允斗老师指导的项目“可自适应变曲率金属立面爬壁机器人”和陈子明老师指导的项目“可重构2R1T并联机床”。其余队伍获得三等奖,分别为我院陈子明老师指导的项目“一种运动轴线可调式腕关节康复装置”和邢继春老师指导的2个项目“压电惯性微型管道机器人”、“大变形柔性铰链压电式仿生水母”。

二等奖颁奖现场

我院参赛师生合影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由浙江大学承办。大赛以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为宗旨,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致力于打造政产学研合作的研究生创新实践平台,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研究生创新设计能力,推动机器人科技与产业的创新发展。

    本届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大赛共收到来自174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84支队伍参与报名,其中共有833支队伍提交了作品。经评委初评,最终有来自8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1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决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153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与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共5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全部获奖。本次赛取得佳绩,充分彰显了我院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展示了我院机器人科学相关学科的实力和水平,扩大了我院在机器人领域的影响力。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