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在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09-03 点击:

  近日,2022年第五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成绩揭晓,燕大学子再创佳绩: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创造我校参赛以来最好成绩。其中,除1项二等奖外,其他奖项均由我院学子摘得。

国赛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参赛队员

获奖等级

1

家用多功能智能调酒机

杜思铭,刘星宇,杨宇杰

特等奖

2

清洁卫士-仿人臂智能擦窗机器人

姜泽,任邵磊,王飞扬

一等奖

3

基于STM32的数字代步系统

曲希蕾,徐兴楠,陈子健

一等奖

4

智慧节能分水器系统

朱星泽,李昊宸,杜秋实

二等奖

5

Wind-Ultra   智感风扇

赵泽雨,赵科宇,朱杨洋

二等奖

6

聚音消噪-基于静电超指向技术的私人音频管家

马一帆,刘梁成,王丁宁

二等奖

7

燕鹰智御——家用安防机器人

葛昀昊,杜秋实,金厚羽

二等奖

8

智能浇花拖地两用机器人

宗臻,董鹏飞,史瑞阳

三等奖

我院高度重视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织工作,认真做好校内选拔赛承办和作品推荐等组织工作。创新基地精心组织,校内专家高水平评审,指导教师细致用心指导,学生积极努力备战,为本次参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届大赛校内选拔赛于202112月份正式启动,大赛期间共累计接收作品数量70项。经过大赛网络评审,经过方案筛选、专家评审、作品优化等层层选拔,推荐区域赛26项。在17个省的区域赛中,获奖作品共275项,我校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的好成绩,成为区域赛本次竞赛入围决赛作品最多的高校,最终推荐8项优秀作品参加国赛。在决赛备战期间,院领导多次关心询问备战情况,创新基地制定国赛作品质量提升计划,组织我院多名工程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进行多次培训打磨、指导答疑、经验分享等,有效提升了学生作品整体质量。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也体现了我院在培养学生全方位素质和能力的教学水平。

本次大赛受到全国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共吸引全国 426 所高校 3921 支队伍,11264 人报名参赛。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创办于2017年。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连续举办5届。大赛以更好、更快、更强为主题,以培养学生提出问题能力为起点,形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具体创作和后期孵化一体化的人才培育链条,助力机器人相关人才培养成效显著。高校参赛积极性高、参与面广。大赛于2020年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