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燕山大学第二届“奇思妙想”创新创意大赛宣讲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11-01 点击:

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23日上午开展了燕山大学第二届“奇思妙想”创新创意大赛宣讲会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疆、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齐效文、体育学院副院长杨广辉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海港区肢残协会副主席杨旭、上海灵钥机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静辉、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建涛、体育学院教师高原作为宣讲嘉宾。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机控系教师刘思远主持,学校各院系相关教师和学生等7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据悉,本届大赛以“残障人士康养健身器材创新设计”为主题,已经吸引了我校机械、材料、电气、信息等11个学院,近800余名学生,共计178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创历届同类赛事之最。

领导致辞

宣讲会上,姚建涛结合优秀作品案例引导同学们形成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能力。高原为同学们深度解析了如何从形态学的角度,设计出具有舒适体验感的康复训练器材。周静辉通过自身企业的项目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怎样利用利他思维方式,敏锐地发现市场痛点,抢占市场先机。杨旭从轮椅使用者的角度,通过亲身经历阐述了残疾人对轮椅康养健身功能的需求。刘思远对赛事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参赛说明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交流互动环节,专家们就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主题报告

最后,姚建涛在宣讲会总结发言时,再次强调了本次大赛举办的意义和社会价值不仅在于挖掘同学们的内在动力,激发创新潜力,提升创意思维能力,更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奇思妙想”创新平台播下创新思维的种子,在创新之路上跑的更快、飞的更高。

本次宣讲会在激发同学们科技创新的兴趣、拓宽专业视野的同时,培养了大家关心关注残障人士的人文情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明确学习目标,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