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培训会
日期:2022-11-04 点击:

为持续加强学院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课程教学质量。2022年11月2日,学院邀请理学院副院长王明利教授分享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优秀经验,本次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姚建涛主持。

王明利教授详细介绍了线上线下教学过程中的定义、实施模式、操作过程中的误区、实施路径。探索建立了“线上”网络教学与“线下”面授教学相结合,以问题为基点、以方法为指导、以目标为牵引、已评价为动力的PAMPRE模型。通过线上发布预习任务、在线资料、在线讨论,线下预习考试、知识点梳理、知识点运用、模块考试,以及过程考核的方式,构建交互、体验、反思为一体的学习空间,来增强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获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培训后答疑环节,学院多位教师针对自身线上线下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提问,王明利教授给予了细致认真的解答。最后,姚建涛强调教师需引导学生充分利用现代化的网络教学平台,指导学生采用科学的方法亲自动手操作,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反复实践,将所学的知识内化为自身的技能。特别是疫情在线教学期间,有目的、有计划地与学生一起设计课程内容和教学活动,将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有机统一,在教学设计中,坚持过程性评价,加强科学沟通,引导自主学习,通过良好的教学设计来切实提高学生的培养成效。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