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塑性成形工程系开展本科生网上接待日活动
日期:2022-11-17 点击:

2022年11月17日下午14:30,按照学院统一部署,机械工程学院塑性成形工程系开展了本科生网上接待日活动。此次接待活动参与人员有副院姚建涛,综合办公室张颖、马莉萍,学工办辅导员宋龙,塑性成形工程系教师代表翟瑞雪、胡建良、杜冰、顾勇飞和邹宗园,以及塑性成形系工程系2019级和2020级学生代表。会议由塑性成形工程系主任翟瑞雪主持,相关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本次接待活动。

塑性成形工程系开展本科生网上接待日活动

姚建涛副院长发表讲话

bce8d829972653b180f150c4b77adc3

老师们为同学们进行答疑

会议伊始,姚建涛副院长强调了我院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结合能力培养要求和疫情期间教与学的方式方法,阐述了教学精细化管理和服务的思路。在学校层面,老师们要有担当,勇探索,探索人才成长新路径;从学生层面,同学们要结合具体问题多思考,多总结,在本科期间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开展此次本科生网上接待日活动旨在从学习、生活、就业等诸多方面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也希望各位教师和学生代表畅所欲言,为老师和同学们更好地搭建沟通桥梁,提供学习环境。

此次本科生网上接待活动中,2019级和2020级塑性成形工程系学生代表从物流运输、线上教学质量、课程设计与考试安排、四六级考试、专业发展方向、就业问题、考研咨询、保研资格、考试和放假安排等方面向老师进行咨询,教师代表按照职责分工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并且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和建议进行了记录。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线上教学质量问题,姚建涛副院长进行了解答,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温度感”是不同的,因为疫情的原因,线上教学整体的学习氛围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同学们需要谨记两个字——主动,一旦察觉到自己对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有所欠缺,要主动与老师进行沟通和交流,也可以和学长、同学形成讨论、研讨等多模式学习的方法。这也引发我们思考如何更好的学习,如何更快速地学习,如何更好地利用网络资源的学习,也期待同学们能够通过不同的环境来锻炼自己,探索新的学习方法。

此次本科生网上接待日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师生之间进行有序的交流和问答,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解决了同学们很多方面的疑虑和困惑。最后塑性成形工程系翟瑞雪老师表示,此次本科生网上接待日活动集中的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解答,对于没有解决的问题,会集中反馈给学校进行解决。临近期末,也希望各位参会同学负起责任,带动班级的学习氛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既要立足当下,好好完成当前的课业任务,也要放眼未来,树立远大理想,把自己当成璞玉精心加以雕琢,希望同学们的未来,如王希孟笔下的《千里江山图》般徐徐展开,熠熠生辉!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