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评审会
日期:2022-11-20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本科教育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建设质量,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于11月18日下午召开线上2022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评审会。会议特邀艺术与设计学院吴俭涛老师、工程训练中心刘利刚老师,以及3位具有丰富教育教学改革经验的学院专家担当评委,评审会由副院长姚建涛主持。

姚建涛首先就评审的流程以及评审标准进行了全面介绍。随后,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途径和方法、研究目标和推广应用价值等内容以PPT形式进行了汇报介绍。项目负责人答辩后,评审专家根据立项指标体系就每个项目综合情况进行评分,最终确定重点项目6项,一般项目11项。

五位评审专家认真听取每个项目介绍后,对教改项目负责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了详细修改意见,指出教改项目需要聚焦新工科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的热点问题提出开拓性和创新性研究设想,同时需对解决问题的具体实施路径进行深入研究,并阐明如何在项目申报书通过细节的把控提升撰写水平,对项目预期成果实效和推广上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后,学院将收集、整理专家评审意见,结合学校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要求,对推荐项目进一步审核和把关。通过不断深化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通过凝练和推广教改项目成果,不断解决教育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充分发挥教学改革项目的示范效应,培育一批理论、实践水平高的优秀教学成果,不断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