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灵钥杯”第一届燕山大学未来技术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0-10-28 点击:

10月24日下午,由燕山大学教务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院、河北省双创基地和上海灵钥机械设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灵钥杯”第一届燕山大学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决赛在燕山大学第三教学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上海灵钥机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静辉、北京庆峰创投合伙人王清疾、安泰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凯、燕山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齐跃峰、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杨、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机械工程学院正处级辅导员产佳等出席了决赛开幕式。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建涛主持,齐跃峰、产佳分别致辞。

嘉宾致辞

本次大赛于2020年4月启动,以“未来技术”为主题,作品类型涵盖了助老设备、智能楼宇和未来交通三个方向,共收到报名参赛作品112件,经过初赛网络评审遴选出43件作品进入复赛。复赛于2020年6月27日通过线上答辩评审的方式进行,最终16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最后决赛。本次决赛由作品负责人通过PPT、动画和视频演示向评委介绍作品的详细情况和创新点,评委针对作品在选题、创新点、技术可行性、成果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做出了专业的点评、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思路和建议。最终曹梓艺团队的作品“百变智能窗”获得唯一特等奖,史凯伦团队作品“适配于轮椅的老年人代步车”、白天宇团队作品“多弹力平衡式前臂支撑拐”等5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张声荣团队作品“基于变形轮的智能助老爬楼轮椅”、张鑫团队作品“偏瘫患者病态步姿矫正康复辅具”等10件作品获二等奖,李治澎团队作品“一种与轮椅结合的转运护理机器人”、尹文龙团队作品“助老踝关节康复机械”等24件作品获三等奖,此外,田浩彤团队、杨颖团队、史凯伦团队作品和丁江北团队作品分别获得了“最佳创意奖”、“最佳团队配合奖”、“最佳路演表现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

选手答辩

在颁奖仪式上,姚建涛作了大赛赛事总结,作为企业评委的王清疾、董凯分表作了大赛点评,他们对参赛作品给予了好评,并希望通过比赛能够激发在校大学生的科创热情,鼓励他们用创新报国、为青春奋斗。

合影

本次大赛以服务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发掘有市场潜力的学生优秀作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竞赛活动加强教育与产业、学校与企业、学习与创业之间的联系,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提升大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