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日期:2021-06-17 点击:

为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程思政”在“三全育人”过程中的作用,6月16日下午,学院举办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经各系部推选的11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特邀4位具有丰富教学及评审经验的学院专家,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齐凯君老师担当评委,各系部青年教师现场观摩比赛。竞赛由综合办公室正科级秘书张颖主持。

参赛教师分别针对所任课程的整体和节段两个维度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并按照教学设计内容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专家现场打分点评。参赛教师根据所授课程的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育人功能,在教学设计中有机融入“家国情怀、工匠精神、社会责任、职业精神、人文精神”等思政元素,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叶妮佳、李兴东2名教师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王健、郭保苏、石宝东、杜冰4名教师获得二等奖,卢日环、王建伟、刘晓飞、杨小代、燕猛5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竞赛的设置,旨在引导专业教师根据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及教学方法等要素,找准实施“课程思政”教学的切入点,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锤炼“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形成示范效应,激励更多教师、更多课程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与创新,努力将课程中的核心价值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给更多学生,教好书、育好人。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