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教学信息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五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日期:2022-05-02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有效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升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学院于4月28日下午举办第五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

经各系部推选的7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特邀电气工程学院刘斌老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肖海燕老师,以及3位具有丰富教学及评审经验的学院专家担当评委,各系部青年教师观摩比赛,竞赛由学院副院长姚建涛主持。

赛前,姚建涛指出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既是落实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一次课程思政建设的交流、研讨和展示。全院教师应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起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参赛选手以说课和讲课的方式充分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和课程思政功底,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巧妙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生动诠释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统一,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使专业课程与思政理论课程同向同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审,边辉获得本次竞赛特等奖,张芳芳、潘登获得一等奖,胡建良、刘丰、于琳琳、王建伟获得二等奖,并推选特等奖和一等奖选手参加校级课程思政比赛。

赛后,评委们结合参赛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情况进行了点评,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思政元素融入、课程育人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对于参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提高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规范性。

“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有效推广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使课程思政的理念形成广泛共识,全面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意识与能力,充分发挥各类课程育人功能,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有效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