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燕山大学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第二届现代轧制技术和先进金属材料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12-19 点击:

2022年12月18日,由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燕山大学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现代轧制技术和先进金属材料国际研讨会”成功举行。本次会议以“聚焦轧制新材料新技术、支撑钢铁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中心邀请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姜正义教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Carlo Mapelli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王涛教授、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杨浩坤高级顾问、燕山大学彭艳教授、丹麦科技大学张晓丹高级研究员、燕山大学杨志南教授和清华大学陈浩副教授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彭艳教授、副院长姚静教授、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明教授、国内外相关领域教师和研究生出席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明教授和王健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采用专家线上报告的形式进行,共同探讨了现代轧制技术和先进金属材料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彭艳为研讨会开幕式致辞,并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他指出,燕山大学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年来围绕现代轧制技术与先进金属材料在创新性研究和交叉科研方向探索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本次会议的举办对于现代轧制技术与先进金属材料相关领域科学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同时能够加强与会专家尤其是国际学者对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了解,深化国际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合作迈向新台阶。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彭艳为开闭幕式致辞

姜正义教授、Carlo Mapelli教授、王涛教授、杨浩坤高级顾问、彭艳教授、张晓丹高级研究员、杨志南教授、陈浩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The future of sustainable mining equipment》、《Feasible paths for the decarbonisation of the steel industry》、《板带轧制工艺开发与数值模拟》、《轻质化孪生诱发塑性钢的力学行为》、《先进金属材料绿色智能生产理论技术》、《Tailor morphology, size and volume fraction of cementite to improve steels’ properties》、《铁路轨道用高锰奥氏体钢创新与发展》、《基于化学界面工程的先进高强钢设计》的学术报告,分享了相关研究领域的新观点、新方向、新成果,并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姜正义教授线上报告

Carlo Mapelli教授线上报告

王涛教授线上报告

杨浩坤高级顾问线上报告

彭艳教授线上报告

张晓丹高级研究员线上报告

杨志南教授线上报告

陈浩副教授线上报告

与会专家提问交流

研讨会闭幕式上,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静教授为闭幕式致辞,她对八位特邀专家的精彩报告及与会嘉宾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郁,与会师生开阔了视野,激励了创新思维,学院将继续以国际研讨会为载体,强化学院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知名专家的联系,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促共赢,推动学院学科国际化发展。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静为闭幕式致辞

疫情形势下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是对第一届研讨会国际合作精神的延续,后续将继续加强和推进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对于推动现代轧制技术与先进金属材料领域的学科交叉、深化国际合作、促进人才联合培养和加强学科建设等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