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液压元件与系统轻量化设计制造新方法”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召开
日期:2023-01-19 点击:

1月17日,由燕山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液压元件与系统轻量化设计制造新方法”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产促中心)以线上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产促中心项目主管负责人、综合绩效评审专家、燕山大学相关领导、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骨干研究人员,我校参研师生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产促中心项目主管顾聪、李玉蓉主持。我校王德松副校长致欢迎辞,对参加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专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致辞

我校孔祥东教授为项目负责人,课题三负责人兼项目联系人姚静教授作项目汇报,并从项目完成单位任务执行、成果成效、组织管理、现场检查、第三方测试等方面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观看了项目总览视频,通过专家质询与项目组的充分解答,专家组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针对后续研究的建设性意见。最后,经专家组合议,一致表示项目研究达到了预期目标,研究成果丰硕,同意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燕山大学姚静教授作项目汇报

孔祥东教授作总结发言,感恩产促中心、各参与单位和技术专家组从项目申报、立项、启动、执行到结题一直以来的指导和帮助,感谢全体项目组成员付出的努力,表示将注重项目引领性、整体性、创新性和潜在性,进一步推进理论成果应用,实现项目的“顶天立地”。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作总结致辞,对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表示祝贺,希望团队在液压元件与系统轻量化方面继续深耕,为我国液压产品自主化做出贡献,学校将在各方面提供服务和保障。

燕山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总结致辞

液压元件与系统轻量化设计制造新方法”项目归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专项,由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孔祥东教授主持承担,项目执行期为2019年7月-2022年6月,项目总经费1348万元。该项目联合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大学和南京工程学院,共计34名教师、23名博士生、190名硕士生参与研究,形成了液压元件及系统的轻量化设计与制造新方法。项目执行期间,6人获评国家级人才,项目研究成果出版1部轻量化专著、2次获得国际流体动力学会最佳论文,其为国内首次获此殊荣,也是国际流体动力领域论文最高奖,同时也获得了国际流体动力学会主席A. Plummer教授的高度评价。项目研制出一体化电液执行器(3款)、小型化液压油源、轻量化机器人单腿演示平台、碳纤维复合材料液压缸(2款)、小型化非金属液压油箱(2款)、弹性非金属小油箱(2款)及选区激光熔化液压集成单元等多台样机,并成功应用于机器人、航空航天、工程机械、军用车辆等领域的多家单位。此次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会的召开,标志着本项目研究成果和财务情况,圆满地通过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的终期考核。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