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在线召开
日期:2020-10-26 点击:

10月2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在线召开,会议由副院长姚静主持,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朱明亮教授和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艾超副教授,为学院教师分享了申报基金的宝贵经验。

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历时近2个小时,学院教师保持在线人数100余人。会议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为主题,通过在线报告形式,开展政策解读和基金申报培训。姚静副院长分析了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历年申报批复情况,并对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进行了重点剖析,介绍了2021年度学院基金申报工作安排,布置了各学科建设团队2021年度的申报任务。随后朱明亮教授和艾超副教授分别进行了报告。


朱明亮教授报告

朱明亮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科学基金认识与思考”的报告,他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学部与学科,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政策导向进行了分析,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从选题、摘要到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等申请书各部分的写作技巧,为学院教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宝贵经验。

艾超副教授报告

艾超副教授作了题为“机械制造与设计学科基金思考”的报告,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改革概况出发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重点,分析了近年来的评审资助情况,对机械学科进行了浅析,总结了申请书撰写的要点,展望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新动向,为学院教师提供了最新专业研究方向与前沿动态。

最后,姚静副院长对两位专家的精彩分享进行了总结,对各学科建设团队及其他教师提出了要求,她表示学院将竭尽全力为各学科建设团队及其他教师提供帮助和指导,也希望各学科建设团队及其他教师提前谋划、积极申报,力争2021年取得新的突破。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