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达能(中国)食品饮料集团工业技术总监靳国兴到我院讲座
日期:2021-10-22 点击:

10月15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达能(中国)食品饮料集团工业技术总监靳国兴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Danone饮料产线装备及工艺科技创新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在机械馆J3报告厅进行。

达能(中国)食品饮料集团工业技术总监靳国兴讲座

靳国兴对达能公司及公司主要开发的产品进行了简单介绍并与学院师生分享了他25年来的工作感悟。会上靳国兴向同学们介绍脉动产品传统热罐、充氮热罐技术、顶底热罐技术、“小螺杆大收益”等工艺过程。在传统热罐工艺中通过瓶子上的“呼吸板块”来调节罐装过程中由于温度、大气压等造成的瓶子变形问题,通过加强筋增加瓶子的强度;在充氮热罐装工艺中向瓶子中添加氮气来保持瓶子的形状;在罐装过程中通过加热并将瓶子底部顶起的方式保持瓶子的形状;通过特种供送螺杆实现瓶体的定位与定比合流。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工作感悟,靳国兴向同学们讲到:科技人员是把科技转向生产力的转换器,工作中细节决定成败,既要合作共赢,又要因为我的存在而变得不同。最后他叮嘱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自己热爱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只有真心热爱才能永不疲倦、一直向前。

讲座现场

报告人简介:

靳国兴,男,河北人,达能(中国)食品饮料集团工业技术总监。2010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单位委员,中国饮料产业链专家顾问。在全国食品包装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领导下,作为主要起草人,先后参与起草了《超洁净塑料瓶灌装设备通用技术要求》、《无菌吹灌旋一体机通用技术要求》、《液态瓶装包装质量检测机技术要求》、《食品包装用PET瓶吹瓶成型模具》、《包装PET瓶坯注塑成型模具系统通用技术要求》等多项国家标准。从第一瓶脉动开始,先后主持设计、建设了十余条脉动系列生产线,产品涵盖了脉动、脉动茶、随悦、炽能量、脉动+、脉动零糖,脉动汽泡等系列产品,单品销售额逾50亿元。主持引进和开发了充氮热灌装技术、瓶底二次成型热灌装技术、低模温热灌装吹瓶技术等多项创新技术,目前已创造亿级效益。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