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苏州绿控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日期:2021-11-10 点击:

2021年11月9日上午,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机械学院)和苏州绿控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绿控)在燕山大学机械馆举行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机械学院副院长姚静,机械设计系主任翟富刚、副主任黄世军、张亚辉、田阳,苏州绿控中央研究院副院长李红志、人力资源部部长陈蕴菲等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

李红志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对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为契机带动双方产学研紧密合作。姚静对双方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协议表示了祝贺,希望双方借助基地建设提升机械学院研究生培养结构与社会需求契合度,健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的体制机制。作为本次会议的重要程序,会议随后进行了燕山大学-苏州绿控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姚静和李红志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

李红志向参会老师介绍了苏州绿控的企业发展历程、科研和产品情况。机械学院机械设计系主任翟富刚就机械设计系研究生培养和科研情况向来访客人进行了详细介绍,副主任黄世军就研究生联合培养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交流。陈蕴菲就苏州绿控企业研究生培养体系以及相关待遇向参会的老师进行了详细介绍。按照双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具体步骤,机械工程学院下一步将积极与苏州绿控进行沟通协调做好研究生选派工作。

苏州绿控介绍

机械学院机械设计系介绍

基地建设交流

基地建设交流

燕山大学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实施方案》文件(发改社会〔2021〕671号)要求进行的。机械学院以实际行动通过基地建设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优化高校创新在人才培养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努力拓展与充分利用校外发展空间和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术和实践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