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山东大学赵国群教授为师生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1-11-17 点击:

11月15日15:00,机械工程学院塑性成形系特邀山东大学赵国群教授开展了题为《轻质合金塑性成形技术及发展趋势》的线上学术讲座。

赵国群教授,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塑性工程学会理事长,全国塑性工程学会模具CAD/CAM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锻压设备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制造业信息化专家组成员。

赵国群教授讲座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J3报告厅座无虚席。系主任翟瑞雪欢迎赵国群教授应邀分享宝贵的科研经验和成果,感谢赵教授一直以来为我院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帮助。赵国群教授从铝合金的需求与问题、铝合金型材挤压技术、轻质合金塑性成形技术发展趋势三大方面展开讲解,提供了铝合金挤压工艺全流程中涉及到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共性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面向国家需求,赵国群教授还针对国家“十四五”规划就本行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师生就本次讲座主题与赵国群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议现场

赵教授的讲座,为在场的师生献上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开阔了广大师生的视野,为推动专业学科发展,促进师生的成长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