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学院邀请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为毕业生做就业指导讲座
日期:2010-10-12 点击:

  随着十月份一场场招聘会的到来,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帮助2011年毕业生认清形势、了解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我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李斌老师于10月9日4:00在机械馆J3做了一场精彩细致的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就业服务协会承办。多数意欲就业的2011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并细心听取李老师的讲解和分析。
  讲座以老师提出的“就业前思考的几件事”开始,使学生重新思考了自己的就业准备情况。一是在思想上做准备,心中要有个规划,大学毕业后去干什么,也许这个规划是肤浅的,但是它是个方向,要经过不断地修正,努力去实现。再是在能力上做准备,择业路上,愚者等待施舍,智者则提早准备。就业形势严峻,我们无法逃避,只能主动出击。
  随后,李斌老师不仅深刻分析了就业环境还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我校毕业生人数和研究生就业情况,让各个专业的同学们都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专业人数的供求情况,为同学们的下一步努力指明了方向。接着列举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单位,同学们认识到了全国各地对机械专业的需求情况,其中天津、东北、河北都是同学们热衷的地方,也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参考。
  接下来,李老师一方面就我校就业工作方法、就业协议书的规定、报到证的规定、户籍档案的规定等问题进行细致入微的指导;另一方面李老师对国家的就业政策法规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李老师还提出了宝贵的就业意见,他希望同学能充分认识自我做好就业决策,做好定位确立合适的就业目标,找准时机把握机会,并预祝各位同学能够找到自己理想的归宿。
  在李老师的祝福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这次讲座,对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政策,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有重要推进作用,同时点燃了毕业生的就业激情。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