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学院举办毕业生求职技能与技巧培训会
日期:2010-09-13 点击:

  2010年9月9日下午4:00在机械馆J3室,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高帆老师进行了为期两个小时的求职技能与技巧培训会。多数意欲参加工作的2011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并细心听取高老师的讲解和分析。
  指导讲座上,高老师向在座同学们说明了此次培训会的目的,旨在于为了帮助即将求职的同学们更快更好的做好求职准备。各大企业将于9月底开始进入燕大进行宣讲并开始招聘2011届毕业生,同学们应提前做好准备。 鉴于往年企业对大学生的要求,高老师就简历、求职信、面试技巧给同学们做了培训及辅导。
  首先,高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个人简历的相关事项。个人简历是我们向用人单位展示自己的材料,是打开就业大门的敲门砖。其主要内容包括基本信息、求职意向、主修课程、获奖情况、实践经历、个人评价等。高老师指出个人简历的特点在于语言简洁有力,不能长篇大论;用此恰当,切忌自吹自擂而且要有针对性,与公司的岗位相对应。而简历的排版则贵在巧妙,应把用人单位关注的地方排在简历的黄金位置(A4纸的1/3-2/3处);突出强调的部分应用斜体、加粗或下划线的方法使其显现出来。在简历的投递前、中、后的注意事项很多,高老师分别给出了对策来应对。
  其次,高老师给同学们题出建议,若对某公司特别感兴趣可写求职信,来获得更大机会。高老师重点强调了其真实性和针对性,同时注意称呼及礼貌用语的使用。
  然后,就面试,高老师又给我们做了培训及指导。这可是决定能否获得工作的关键。现在企业看重的能力有综合分析能力、对岗位和自我认知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高老师指出,我们机械工程学院同学最缺乏的是言说能力,并给我们提出了提高言说能力的方法:模仿、讲故事、反复练习。
  此后,高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常见的面试问题并做了指导。指出用人单位选人的三大标准:愿意、能够和适应。这也就要求我们要做现代的“三合”人才。即合作、合格、合适。You need to let them like you !
  在培训会的最后,高老师为我们贡献了“面金”,如:要衣装整洁、举止庄重、手机静音、称呼得体;要目光接触、微笑点头、重视每一位考官;还有要发音清晰、问职责问要求、不谈工资;最后要对面试官道谢等。最后,高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期待在以后的指导讲座中能给同学们更大的帮助,辅导同学们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