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ENGLISH
新闻动态
招生就业 +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就业指导中心举办就业、考研指导讲座
日期:2010-06-28 点击:

  2010年6月24日下午2:30在机械馆J3,机械工程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高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就业、考研形势的分析和指导讲座。众多2011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并细心听取高老师的讲解和分析。
  高老师首先向在座同学们介绍了宏观的就业形势,指出机械类学生的就业机遇。参加燕山大学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的企业由2009年的50余家增长到了2010年的170余家,说明各大企业已从金融危机的用人低谷中逐渐走出来,政府对机械行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和鼓励也对机械类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新的机遇。
  接下来,高老师介绍了机械专业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指出现在企业注重的不仅仅是机电系统设计制造的基本知识和应用,而且还要求毕业生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艺术和社会科学基础及正确运用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等。同时,她还为同学们指明了将来所要从事的具体工作,主要包括机械产品的开发设计、制造加工;机械设备的操作、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维修及技术改造;机械产品和设备的营销、技术服务、生产管理等工作。
  然后,高老师在介绍学院近几年就业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分析了2010年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客观介绍了各专业及男、女生就业情况,让各个专业的同学们都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专业的供求情况,为同学们的就业指明了方向。同时,分地区、城市介绍了2010届毕业生典型的就业单位,使同学们详细解了今后的就业流向,以及不同地区、企业对机械专业毕业生的需求情况。
  此后,高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2010届本科毕业生的考研情况。2010年本科生的升学率由去年的21.78%增长到了30.08%,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高老师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考研情况以及升学的院校,使有意考研的学生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
  最后高老师介绍了暑期顶岗实习计划,目前秦冶重工有限公司和辽宁金刚重型锻造有限公司将为2011年的本科毕业生提供暑期顶岗实习机会和岗位,作为有益于积累毕业生就业能力的机会,高老师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参加。同时,高老师表示以后还会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的关于就业的讲座,期待能给予同学们更大的帮助。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了解到了很多自己非常关注的信息和知识,感到获益匪浅,对高老师的讲座报以了热烈的掌声。

0335-8057031

0335-8074783

mec@ys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公众号
国家冷轧中心公众号
燕大液压公众号
燕大锻压公众号
燕大机电公众号